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蚵仔口味也上榜!營養師公開「6款人氣麵線熱量」沒加料不是最低

有人發現新北龍興大腸麵線該有的料如醋、蒜泥、辣椒等都沒少,大腸量也不少,小碗真的只要20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有人發現新北龍興大腸麵線該有的料如醋、蒜泥、辣椒等都沒少,大腸量也不少,小碗真的只要20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主計長朱澤民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卻回答「20元」,引起各界譁然,也被批不食人間煙火,不過也讓網友掀起一波「尋找20元蚵仔麵線熱潮」,對此營養師程涵宇也公開6款人氣麵線熱量,最意外的是,什麼料都沒加的清麵線並不是熱量最低,而且碳水量很高,不建議減醣中的人吃。

程涵宇在臉書發文點出6款人氣麵線的熱量,她表示作為完整一餐,麵線熱量落在400-500卡蠻友善剛好的,但是如果是在減脂減熱量的人來說,配料就要小心選了。

圖內顯示,6款人氣麵線一碗熱量分別是,第一名肉羹麵線520卡、第二名大腸麵線448卡、第三名北港麵線糊436大卡、第四名清麵線406大卡、第五名小卷麵線397大卡、最近爆紅的蚵仔麵線395大卡排在第六名。

程涵宇公開6款人氣麵線熱量,她也呼籲麵線碳水化合物高,減醣中的人要斟酌吃。<br />圖/營養師程涵宇
程涵宇公開6款人氣麵線熱量,她也呼籲麵線碳水化合物高,減醣中的人要斟酌吃。
圖/營養師程涵宇

程涵宇指出,肉羹脂肪比例高,要斟酌食用,建議加料不要再加肉羹,另外大腸已經有高膽固醇的人適量吃,而減脂中的人可以選擇小卷或是蚵仔,因為這兩樣脂肪比較低,又能吃進滿滿蛋白質。不過如果減醣中的人麵線也是斟酌吃,因為一碗麵線碳水化合物約落在55克,逼近一碗飯的量。

另外清麵線一般人會以為沒有料所以熱量低,但是以同重量的麵線來比較,清麵線的熱量反而比蚵仔麵線、小卷麵線要來得高,因為清麵線走偏空熱量的路線,蛋白質少、精製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建議還是點有配料的麵線才會營養均衡。

麵線 清麵線 蚵仔麵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