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文旦柚上市!專家:符合這三種條件的最優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文旦經過充足的消水後,吃起來更加飽滿多汁,挑選好吃文旦,以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有沉重感品質最優。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文旦經過充足的消水後,吃起來更加飽滿多汁,挑選好吃文旦,以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有沉重感品質最優。圖/農委會台南農改場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文旦柚上市,農委會台南農改場表示,文旦經過充足的消水後,吃起來更加飽滿多汁,挑選好吃文旦,以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有沉重感品質最優。

台南場表示,全台文旦種植面積4147公頃,產區分佈在台南市、花蓮縣、苗栗縣、新北市、雲林縣及宜蘭縣等地。文旦果實柚農習慣於白露(9月7日)前約1至3週採收,今年白露距離中秋節(9月21日)時間較長,採收後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消水」,待表皮略為皺縮轉黃,此時果肉會漸變軟,進嘴果肉Q軟、滋味甘甜,令人口齒生香。

台南場表示,選購時把握外觀及色澤,果實呈黃綠色至淡黃色,果皮油胞分佈均勻、細緻,剝開後果皮較薄、果肉質地也會較細緻;形狀要挑選果實形狀勻稱、不歪斜,以底部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果肉較豐厚;另外重量不用拘泥果實大小,挑選有沉重感的果實,代表果肉發育充實、水分也較多;較大的果實(超過600公克)其果肉豐厚、大口吃最過癮、較小的果實(小於400公克)果肉相對較細緻、耐久放,各有其特色。

台南場表示,根據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表,每100g的文旦果肉,含維生素C 51 mg,為蘋果的17倍﹅櫻桃的5倍;維生素E 0.35mg,為蘋果的3.5倍﹅櫻桃的3倍;鈣9.2 g,為蘋果的2.5倍。一顆文旦(600公克)可提供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量的39%,多食用除能幫助消化外,也富含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

農委會與國內28家電商業者合作,即日起到9月21日推出「台灣農產嘉年華-花好柚圓 人團圓」網購文旦季活動,提供滿500元送100元回饋。

文旦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