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表皮有黑點還可以吃嗎?專家解答

常春月刊

每年夏日是芒果的盛產季節,香甜誘人的滋味總是讓人忍不住買回家大快朵頤。有媒體報導民眾因誤食有黑點酸臭的芒果送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針對芒果黑點形成原因及安全性予以說明,以避免民眾誤解。

芒果果實黑點 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不宜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芒果專家說明,造成芒果果實黑點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別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會在果實表面造成黑點。這類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芒果表面如果是輕微受損的時候,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並沒有安全疑慮。但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芒果已經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等情形出現時,就應該丟棄不宜再吃下肚。

保存芒果 置於冰箱冷藏


農委會說明,臺灣芒果品種多,農民栽培技術優良,但民眾買回家後究竟該如何保存芒果?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採後處理專家吳俊達副教授指出,一般愛文品種的芒果買回來時已完熟可立即食用,如果是玉文、金煌等品種,買回來後放到軟熟狀態有香氣即可食用。若未能即時食用時,應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最佳保鮮狀態,並應儘速食用,才能品嚐到芒果的的新鮮美味。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芒果好毒,吃多易過敏? 專家揭「過敏來源」:一天一顆小心甜到血糖
·吃錯品種容易胖! 一張圖秒懂8常見芒果熱量

芒果 過敏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