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熱量高嗎?「三類人」要注意 營養師一招健康吃不過量

盛夏來臨,許多民眾喜愛享用芒果,消暑又美味。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民眾享用芒果時,要特別注意分量攝取。示意圖/ingimage
盛夏來臨,許多民眾喜愛享用芒果,消暑又美味。營養師余朱青提醒民眾享用芒果時,要特別注意分量攝取。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深受民眾喜愛的「芒果」的時令也來臨,許多飲料、甜品也紛紛推出季節限定的芒果品項,創造許多話題。近日營養師余朱青便發文分享芒果相關知識,更提醒民眾享用芒果時,要特別注意分量攝取,貼文引起熱議。

營養師余朱青經常在個人FB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分享生活趣事與健康飲食的資訊,近日也發文說明芒果的相關知識,她透露前陣子老家寄來一大箱的芒果,讓她靈機一動想要跟讀者分享芒果的營養好處,「無論是拿來入菜,或是做成冰沙、芒果牛奶都非常適合!」

余朱青指出芒果的熱量其實沒有想像中高,且營養價值豐富,「有維生素A、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適量攝取能夠「增加防護力,且幫助血壓穩定,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完整」。

她進一步說明芒果的建議食用份量,「吃芒果時可放到一般碗裡,大約8分滿碗,等於一份的水果量,熱量約60大卡左右。」文末她也提醒「糖尿病患者、腎臟病患者及過敏者」,在享用芒果時需要特別注意份量攝取,消暑之餘也要吃得健康。

營養師余朱青貼心製圖說明芒果的營養好處。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juliedietitian/posts/2889491781300265"target="_blank">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a>
營養師余朱青貼心製圖說明芒果的營養好處。圖/取自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

芒果 維生素C 健康飲食 水果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