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了咖啡其實不會心律不整?研究:反而更有益處

一項最新研究消除人們對「咖啡會導致心悸或心律不整」的擔憂,並證實喝咖啡的習慣會讓發生心律不整的風險降低。法新社
一項最新研究消除人們對「咖啡會導致心悸或心律不整」的擔憂,並證實喝咖啡的習慣會讓發生心律不整的風險降低。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一項最新研究消除人們對「咖啡會導致心悸或心律不整」的擔憂,並證實喝咖啡的習慣會讓發生心律不整的風險降低。

該研究19日發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期刊上,分析三年內超過38萬6000人的咖啡消費量,並將其與可能發生包括心房顫動在內的心律不整的發生率進行比較。

心律不整專家馬庫斯博士(Gregory Marcus)指出,在調整人口統計學、生活習慣和可能導致心臟疾病等狀況後,「每多喝一杯咖啡的習慣,會讓心律不整的風險降低3%」。

研究人員還研究咖啡與基因之間的關係。「CYP1A2基因」、也被稱為「咖啡基因」有助於咖啡因代謝,具有完全該功能基因的人能以正常速度代謝咖啡,意味著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可以喝咖啡而不會產生不良影響」,但當該基因發生突變,身體代謝咖啡的速度可能會減慢,而咖啡的高濃度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或以更高的速度被感覺到。

同時在遺傳分析中,該研究未發現咖啡代謝受損與心律不整風險之間存在任何顯著關聯。此外,該研究還指出「咖啡因和咖啡可能對健康有益,例如減少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總體死亡率」。

咖啡 咖啡因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