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檸檬助消化、消水腫 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用餐後喝檸檬汁,可助消化外,並能促進植物性的鈣、鐵、類黃酮素吸收。圖/123RF
檸檬富含維生素C,用餐後喝檸檬汁,可助消化外,並能促進植物性的鈣、鐵、類黃酮素吸收。圖/123RF

每到夏天,許多人就是愛吃檸檬、喝檸檬水,一顆小小的檸檬,營養價值高,不僅能消暑解渴,並有助消化、去水腫、減肥、消除疲勞、幫助鈣及鐵吸收、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好處。

很多人視檸檬為「養生減肥聖品」,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檸檬富含維生素C,可促進代謝、助消化、增強抵抗力、抗老化、降膽固醇、幫助傷口癒合;檸檬酸可增加食欲,提升人體代謝率,並活化檸檬酸循環,幫助能量產生,能消除疲勞、促進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症,建議運動完可以喝稀釋過的檸檬汁,幫助能量恢復、不易疲勞。

檸檬的鉀含量頗高,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能促進熱量代謝、降血壓,許多想瘦身的人還流行喝檸檬水來消除水腫、減重,不過,劉怡里認為,檸檬的瘦身效果有限,只能消水腫,改善水腫型的肥胖,所謂的減重則是減掉水分而非減脂。

檸檬的妙用多,能榨汁、做甜點,很適合入菜食用。由於檸檬富含維生素C,用餐後喝檸檬汁,可助消化外,並能促進植物性的鈣、鐵、類黃酮素吸收。

檸檬水 消水腫 維生素C 瘦身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