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網傳酪梨可治退化性關節炎? 專家:這樣吃才健康

NOW健康

酪梨 圖/pixabay
酪梨 圖/pixabay

在營養師眼中,酪梨是1種奇特的水果,在眾多水果中,唯獨它含有脂肪,且口感特殊,又不具有甜味,看似低糖水果,但熱量卻超高,成為不少健身重訓的人最愛的食物,還有網友貼文指出,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澄清,酪梨僅是食物而並非藥品,不具任何療效。

酪梨又稱作「窮人的奶油」,由於含有高脂肪、眾多維生素跟礦物質,吃起來口感不同於一般水果,具有飽足感,被喻為容易取得的營養補充品,1998年還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最營養水果。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金美雲表示,1份水果平均熱量為60大卡,但酪梨卻高達135大卡,1顆酪梨相當於5份水果,吃下1整顆,就等於是1個便當的熱量。

金美雲說明,酪梨之所以熱量較高,就在於含有脂肪,建議正在控制飲食熱量、血糖,或是患有三高疾病的民眾應該適量攝取,飲用酪梨牛奶時也不可喝太多。

至於酪梨要怎麼吃?台南農業改良場建議,直接生吃才不容易讓營養素流失,而且味道也較不苦澀,可以沾上蜂蜜當成甜食,或是成為生菜沙拉、三明治、壽司的配料,不少人則加上牛奶、優酪乳、蜂蜜,打成營養飲料。

網路傳言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論點為酪梨及大豆的成分中能萃取出大豆非皂化物(ASU),可以減緩退化性關節炎及髖關節炎患者的疼痛及僵硬。

對此,食藥署表示,臨床上尚無研究結果證實此一說法。酪梨成分主要是脂肪,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僅能作為食物,並非藥品,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

食藥署提醒,如果關節出現不適的感覺時,應先行就醫確診,千萬不要自行亂服用健康食品,而延誤就醫。若醫師開立處方的消炎止痛藥品,應按照醫囑服用。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退化性關節炎 酪梨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水果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