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是檸檬!營養師曝「維他命C水果排行」 網驚:第一名好意外

營養師盤點水果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其中檸檬只排行第20名。圖/ingimage
營養師盤點水果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其中檸檬只排行第20名。圖/ingimage

水果富含礦物質與維他命等營養成分,其中,談到透過水果補充維他命C,不少人第一個都會想到檸檬;不過,營養師高敏敏近日盤點了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檸檬只排在20名,而其餘上榜的水果,也讓網友驚呼「好意外!」

高敏敏在臉書貼出「維他命C水果排行榜」,奪下冠軍的是紅心芭樂,每100克就含有214.4毫克的維他命C,其次依序為珍珠芭樂、釋迦、龍眼、台灣土棗、黃金奇異果、木瓜、甜柿、香吉士、綠奇異果等,而許多人認為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則只排在第20名。

該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感到意外,直呼「想不到」、「還以為越酸越厲害」、「長知識了」等;而高敏敏也說明,維他命C是人體重要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透過食物攝取,呼籲民眾看了排行榜後,記得多吃芭樂補充營養。

至於維生素C的功用,高敏敏也特地再發一篇文補充道,除了能幫助美白外,維生素C還能幫助抗氧化、促膠原蛋白合成、提升鐵質吸收率、幫助代謝脂肪酸、協助免疫功能運作等,功效眾多,提醒民眾每天都要攝取蔬果,才能維持足夠的營養素C。

維他命C 維生素C 水果 檸檬 芭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