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葵瓜子跟橄欖油哪個維生素E含量高?營養師:搭配這東西抗氧化能力更好

健康多1點

橄欖油示意圖。
橄欖油示意圖。
圖/ingimage

同樣重量的葵瓜子跟橄欖油,哪個維生素E含量較高呢?你選哪一個!

答案揭曉:

100G的葵瓜子含有41毫克的維生素E,而100G的橄欖油僅含有18毫克的維生素E

成年人建議每天可以攝取12毫克的維生素E,它可以維持人體細胞膜的完整性,還有抗氧化的能力。

什麼是抗氧化?

當人體接觸到外來的物質,比如空氣汙染、紫外線或是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時,都會導致體內的自由基增加,當自由基累積過多,就會產生疾病、老化的現象,所以這時我們就必須補充一些維生素E,達到抗氧化、預防疾病、老化的能力。

維生素E這樣配更好!

維生素E主要的攝取來源:堅果類、植物油

維生素E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一種,所以跟油一起吃吸收會更好,另外也可搭配維他命C,C同樣也是抗氧化劑,當兩者結合時,就可以產生更大的抗氧化能力,具有保護皮膚的作用。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維生素E 抗氧化劑 橄欖油 老化 維他命C 植物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