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花椰菜心不要丟! 內行網友曝簡單料理「甜又美味」

內行網友分享不少花椰菜心的簡單料理。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內行網友分享不少花椰菜心的簡單料理。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簡慧珍攝影

花椰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C,和鈣、磷、鐵、鈉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加上熱量又低,是不少人喜愛的蔬菜之一,不過花椰菜下方的根莖處因為口感較硬,有些人會切掉後直接丟掉,有網友就好奇問「花椰菜心搭配什麼調味料一起料理更好吃呢?」貼文一出釣出內行曝隱藏版煮法。

原po在ptt的「cookclub」板上發文表示,最近買了大量的花椰菜,菜心當然不能浪費,只是平常的煮法不外乎就是兩種,一種是切小丁後炒一炒,再灑上鹽跟胡椒,另一種則是用糖加白醋醃漬,兩種料理都是當做開胃小菜。

原po接著說,除了當作開胃小菜外,大概就是當成煮湯的湯料了,因此好奇問「不知道還能怎麼料理呢?或是搭配什麼調味料一起料理更好吃呢?」

對此,有內行網友無私分享料理菜單,表示「我喜歡切片然後用鹽抓一下,稍稍脫水以後將水份擠掉,然後醬油+一點白糖,做成類似脆瓜的鹹甜口味,或是用蒜泥、白醋、糖、一點鹽、幾粒味精、香油做成涼拌菜,這種做完可以放冰箱放幾天,不會那麼快壞掉」。

另外其他網友則推薦「可以做成花椰菜米」、「燙一燙加水果打蔬果汁,菜味不重很棒」、「涼拌啊,像涼拌大頭菜一樣的作法」、「切細絲清炒」、「花椰菜做什麼就一起做,菜心很甜很好吃」、「跟洋蔥一起打碎加鮮奶油、高湯、鹽、胡椒做蔬菜濃湯」。

花椰菜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