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未來肉是什麼?營養成分跟傳統肉有何不同?營養師:差在這裡

今健康

「未來肉」是什麼?與傳統素肉有什麼不同?

國際環保與健康意識抬頭,風行國外的「未來肉」風潮也吹進國內,不只在素食圈造成話題,許多原先無肉不歡的葷食者也有高接受度。未來肉究竟是什麼,與傳統的動物性肉品有什麼不一樣?營養成份是否也不同?

黃君聖營養師說明,一般肉類是以蛋白質胺基酸為主,而未來肉則是以素食原料為主,提取植物性的蛋白質製成的肉品,除此之外還有標榜無抗生素、無基因改造,在食品安全方面也不馬虎。反而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傳統素肉,很多為散裝或袋裝,並未標示成分來源,添加物成份也偏高。營養師表示,未來肉品除成份以外,口感上也添加甜菜汁製造「血水」效果,增加更多營養素,對葷食者、素食者來說都不失為一種選擇。

未來肉營養價值高?烹調該注意什麼?

黃君聖說明,未來肉與傳統動物肉相比,營養價值有略微不同,其中蛋白質含量,未來肉雖然高出些許,但差距不大,熱量也相差不多,最大的差異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含量,由於未來肉是以植物性原料製成,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相對較低,不過一般肉品所含的維生素B12,在未來肉就無法攝取,一些容易缺乏維生素B12的族群要注意營養均衡。另外,烹調方式也是重點,未來肉在煮熟過程中只需要些許油脂,同時要避免高溫燒焦,減少產生有害物質。

《延伸閱讀》

.168間歇性斷食真能瘦?營養師籲吃飯順序更重要!特定族群勿亂試

.哪些夜市美食最易胖?營養師建議少吃炸皮羹湯醬料

.維生素C助增強抵抗力   前10名排行第一名是芭樂!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蛋白質 維生素B12 基因改造 胺基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