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他問不吃水果會如何? 有網友「不記得上次吃是何時了」

水果富含許多營養素,但正確的攝取方式才能有助於身體健康。圖/Ingimage
水果富含許多營養素,但正確的攝取方式才能有助於身體健康。圖/Ingimage

水果富含豐富營養素,甚至許多人樂於將水果代替正餐,補充身體養分,但一名網友發文問「當一個人整天不吃水果會對自己產生什麼負面影響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些人直言回應「幾乎不吃水果」。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上發問表示,人人都說水果營養價值高,為均衡飲食需多方攝取,從水果中攝取的營養素可增強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等,可謂是好處多多,但也讓原PO不禁懷疑,當一個人整天不吃水果,會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影響?

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紛紛回應,有網友詼諧表示,「就水果攤老闆賺不到你的錢而已」、「我幾乎不吃水果,我覺得吃飽比較重要」、「我沒在吃水果欸,很健康啊」、「糟糕,忘記我上次吃水果是什麼時候了」。

也有網友回應,「維生素C多補充就好」、「偶爾吃幾根小黃瓜、苦瓜這些應該就夠了」、「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吧!因為我自己偶爾吃,可能一星期吃不到一顆水果,我自己是沒什麼影響。」

根據《hello醫師》指出,水果是許多營養素的重要來源,份量及搭配的食品都有極大的影響,適量水果可以增強健康,但過量或代替正餐等食材,長久以往恐致營養不良,太多也容易造成胃酸分泌過多、高血糖等風險,因此建議人們選擇適合的水果並攝取適量的營養即可。

水果 均衡飲食 新陳代謝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