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他每天2杯超商咖啡大呼花錢又難戒 網友給出中肯建議

咖啡示意圖。
咖啡示意圖。
圖/ingimage

咖啡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飲品,用它來提神,但不少人喝太多有了成癮症狀,甚至不喝就會頭痛不舒服。一名網友煩惱每天喝兩杯咖啡有點花錢,尋思該如何戒斷。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說每天都會喝兩杯超商的冰美式咖啡,一天要花70元,等於一個月要花2100元,接近薪水的十分之一,相比之下月伙食費僅1萬元,咖啡顯然是很大一筆開銷。他很煩惱想戒又戒不掉,但一旦停止喝咖啡就會感到很疲累。

他表示雖然停止攝取一段時間會恢復正常,但這戒斷期間根本無法好好做事,工作時根本不允許你連續好幾天都昏睡,他尋求有沒有專家可以給他戒咖啡的建議。

網友紛紛提出省錢的建議:「只是喝美式的話又不一定要買超商的」、「想省錢的話泡濾掛一杯才10元」、「即溶咖啡最省」、「網路買咖啡豆自己手沖,一磅才300~500元」。

針對精神不濟和如何戒斷也有人提議:「維他命B群擋一下」、「我是請醫生開藥」、「早睡+午睡就可以防工作昏睡」、「早睡早起一個月就戒了,早餐用檸檬水代替」,也有人認為原PO喝的量還好,不用刻意戒咖啡。

衛福部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指出,咖啡可以是健康生活的一環,不必因擔心健康而刻意戒掉。每天可喝2-5杯咖啡。勿加糖。避免人工奶精。為了防止鈣質流失,可補充牛奶和優格;另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建議使用濾紙、喝過濾過的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