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秋燥養生指南:忽冷忽熱的秋天,靠吃提升免疫力

養生教母郭月英建議,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在呼吸道,也可以多吃白色食物如白木耳、山藥等養肺。
養生教母郭月英建議,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在呼吸道,也可以多吃白色食物如白木耳、山藥等養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秋天的天氣忽冷忽熱,除了容易不小心感冒以外,還有討厭的過敏。

日夜溫差大加上「秋燥」的威力,過敏兒的症頭也開始發作,呼吸道過敏的人會咳嗽、流鼻水等等,皮膚過敏的人會皮膚乾癢、蕁麻疹等等,身為過敏兒一員每次換季都是第一波有感民眾。

中醫師表示「秋天是適合養生的季節 ,遇上秋燥健康從吃開始」,所以在秋天更需要吃補養生,把自己顧得臉頰紅潤、健健康康。

現在來看看好吃兼顧養生的食物,適合在涼涼的秋進補一番吧!

1.蜂蜜

甜甜的潤燥養生,對於潤肺止咳很有效果,不過只適合乾咳久嗽的類型,如果有痰的咳嗽就不適合吃蜂蜜囉!

另外蜂蜜也能改善皮膚乾燥的問題,容易皮膚乾燥的人可以趁秋季好好甜一下。

2.山藥

可以滋陰養肺、調整代謝,重點是澱粉含量低,吃了也不怕發胖,天氣冷來一碗四神湯再好不過了~

3.南瓜

有潤燥的效果外,還富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經過人體消化轉換後可以形成維生素A ,保護呼吸道黏膜的健康。

4.梨子

可以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是對抗秋燥的好幫手。

榨成果汁後加入蜂蜜,對滋潤喉嚨的效果更好喔~偷偷告訴你,宮裡的娘娘最喜歡的冰糖燉雪梨,除了止咳外還可以保養喉嚨。

5.銀耳

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具有潤肺生津、緩解皮膚乾癢的效果。

非常適合拿來製作甜湯的銀耳,可以製作成桂圓銀耳湯、冰糖雪梨銀耳羹等等美味的甜湯。

秋天是螞蟻人正大光明吃補的季節,大家已經等不及要吃嗎?

來源出處:扶原中醫診所

皮膚乾燥 皮膚過敏 蜂蜜 銀耳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