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怕喝黑咖啡會鈣質流失,加點牛奶就能補鈣? 醫:完全沒用

健康多1點

咖啡裡的草酸會和牛奶的鈣結合成「草酸鈣」。圖/ingimage
咖啡裡的草酸會和牛奶的鈣結合成「草酸鈣」。圖/ingimage

早上一杯咖啡開啟新的一天,但是又怕鈣質會流失,那可以喝拿鐵代替牛奶嗎?

家醫科陳柏臣醫師告訴大家:「拿鐵是無法取代牛奶的」

許多人會選擇喝拿鐵,除了口感較為滑順,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覺得喝咖啡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所以把含有鈣的牛奶加入咖啡中,這樣就有補充到每天所需的鈣了。

咖啡裡到底加了什麼你知道嗎?

陳醫師提醒大家,以拿鐵取代牛奶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因為我們喝到的拿鐵裡面有可能加的不是真正的牛奶,可能添加的是奶精或者奶粉類不含有鈣的化學成分;另外牛奶又有分全脂和低脂,如果是低脂牛奶那很有可能沒有補充到一天所需的鈣。

為什麼拿鐵無法取代牛奶?

原因是咖啡裡面有一個東西叫作草酸,草酸會牛奶裡的鈣結合產生草酸鈣

草酸鈣是造成腎結石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在這兩個東西同時存在的情況之下,很有可能沒有辦法讓你補充到你所要的鈣。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牛奶 草酸鈣 咖啡 腎結石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