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運動飲料怎麼喝、何時喝才最有效? 專家詳解不藏私

運動飲料怎麼喝、何時喝才最有效? 圖/ingimage
運動飲料怎麼喝、何時喝才最有效? 圖/ingimage

天氣好熱!許多人都知道在運動、大量流汗之後可以喝些運動飲料來補充電解質,但你知道運動飲料怎麼喝、何時喝才最有效嗎?微笑藥師藥局廖偉呈藥師表示,運動飲料主要是針對運動時間大於1小時且有大量流汗的高強度運動者所設計的,且建議在運動後15分鐘後飲用,可補充身體因運動、流汗所流失的熱量及電解質,達到恢復體力、補充水分的目的。

談到運動飲料,大家直覺可能會想到「就是運動時喝的」、「流很多汗的時候也可以喝」,但你知道從事哪類運動該喝運動飲料?什麼時候喝才好?沒運動可以喝嗎?廖偉呈藥師針對民眾針對運動飲料的常見問題,簡要說明如下。

一、誰需要喝運動飲料?

廖偉呈藥師表示,一般滲透壓大於330mOsm/kg的運動飲料是以糖分、水分、電解質等為主要成份,是針對運動時間大於1個小時、且具有大量流汗者所設計的,以補充因運動、流汗所流失的熱量、水分及電解質。

二、何時喝運動飲料最好?

運動飲料一般建議在運動後15分鐘後飲用,幫助恢復身體能量;廖偉呈藥師補充,像是跑馬拉松這類長時間持續性的運動時,中途也可適量飲用以補充流失的熱量及電解質。

三、沒運動也能喝運動飲料嗎?

過度攝取電解質會增加腎臟代謝負荷,因此若是沒運動卻習慣性飲用運動飲料,不僅會加重腎臟負擔,且運動飲料的含糖量高也會增加熱量攝取,長期下來恐不利健康。

更多健康相關問題,歡迎諮詢微笑藥師團隊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微笑藥師藥局 廖偉呈藥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運動飲料 電解質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