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健康不應靠單一食物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坊間許多奇亞籽產品,標榜高纖維、助排便、養顏美容,營養師表示,奇亞籽型態類似山粉圓,屬於水溶性纖維、高纖維食物,確實有助排便、降膽固醇,但健康不應光靠單一食物,每天掌握「蔬果五七九」,不但可兼顧高纖維、降膽固醇、助排便等好處,還能促進身體代謝,營養攝取更豐富。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奇亞籽纖維含量高,確實高纖飲食對降膽固醇、排便都有幫助;不過,飲食仍應多元化,才能吃到各種不同的營養素。

張斯蘭說,每天吃蔬菜、水果,營養攝取更多元,建議孩童每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女性每天四份蔬菜、三份水果,男性五份蔬菜、四份水果;每分蔬菜約半碗飯的量,水果則是大約一顆蘋果的量。

多吃蔬果好處多,她解釋,蔬果除了富含膳食纖維,還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千萬不要想靠單一食物來改善身體狀況,最重要的仍是均衡營養、養成運動習慣,才能更健康。

【2014/09/26 聯合晚報】

蔬菜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