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啊!吃蛋竟有這麼多好處

台灣好食材

吃雞蛋好處多多。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吃雞蛋好處多多。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民以食為天」,面對三餐選擇,不論吃多吃少、求好求省,追求食物的「營養」,都是人們必須把握的原則。若問「吃什麼最省錢又最營養」,相信多數人腦海中最先浮現的應該是「雞蛋」。

到底,吃雞蛋對身體哪些方面有好處?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說,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而「蛋黃」更是一顆蛋中的精華,各種營養成分比蛋白高出許多。

吃雞蛋的種種好處

‧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會通過血液到達腦內,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

‧ 卵磷脂也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亦有修復作用,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免疫能力。

‧ 維生素A能保護黏膜組織的完整並維持正常視覺。

‧ 維生素B群,則是參與營養素及能量的代謝。

雞蛋中還含有抗癌成分

(1) 硒:硒是組成谷胱甘肽過氧化酶( glutathione peroxidase, GPX)的重要部分,具有抗氧化的功能,也可以防止細胞因為氧化的傷害,抑制致癌物與細胞DNA的結合。

(2) 鋅:鋅是抗氧化劑,能抑制活性氧作用與免疫功能有關,可減緩老化速度,強化免疫系統,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雞蛋 維生素 卵磷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