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龍眼由南往北逐漸上市 挑選撇步看這裡

經過夏季生長,龍眼結實纍纍、粒粒飽滿。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經過夏季生長,龍眼結實纍纍、粒粒飽滿。圖/台南農改場提供

去年龍眼受暖冬影響產量銳減,今年初低溫足夠,促進龍眼花芽分化,開花著果正常,果實經過盛夏成長,粒粒飽滿多汁,產量品質更勝往年。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今年7月龍眼已由南往北陸續採收上巿,可選購果皮黃褐色,外觀完整、光滑且富有彈性、碩壯飽滿者。

台灣龍眼種植面積約1萬700公頃,是臺灣最常見的庭園果樹,其中以台南市栽培面積3800公頃為最廣。龍眼經過300多年栽培,孕育出多元品種,如五月龍眼、紅殼、粉殼、潤蒂及十月龍眼等,不同品種各具獨特風味。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建議,消費者選購龍眼時,可挑選果皮呈黃褐色,外觀完整亮麗、光滑且無粗糙感,如用手輕壓果實,富有彈性且碩壯飽滿。新鮮龍眼易剝殼、不黏濕,果肉剔透晶瑩。購入後可用包裝紙類包覆後裝進塑膠袋內,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但仍建議盡快食用完畢,享受果實的新鮮口感。

龍眼果肉富含糖類、蛋白質、抗壞血酸及維生素A、B、E等多種礦物質,除了鮮食以外,還可遵循傳統古法焙製出古早味龍眼乾,搭配加工製成桂圓麵包、桂圓粥、桂圓茶。

龍眼 桂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