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粽子低纖熱量高 營養師建議一天吃一顆

每顆約180公克的肉粽,熱量就有400大卡。記者林敬家/攝影
每顆約180公克的肉粽,熱量就有400大卡。記者林敬家/攝影

端午節前夕,各大餐廳飯店推出各種粽子口味搶攻市場,但營養師提醒每顆約180公克的肉粽,熱量就有400大卡,若再搭配醬料、花生粉,恐怕超過正常熱量標準,建議一天吃一顆就好,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粽子纖維少,添加的食材影響所含的價值和熱量,建議若是自己做粽子可以選擇五穀米取代糯米,加入香菇、筍子等高纖維食材,並用豆乾丁和瘦肉取代豬肥肉,以栗子取代鹹蛋黃降低膽固醇,一般來說,粽子水煮比用蒸的低了100大卡左右,等於是1個60公斤重的人走路4公里消耗的熱量。

林毓芬也說,一顆400大卡的粽子約是1.5碗飯熱量,若一天吃2顆就會超過成年人一餐熱量,建議食用時搭配蔬菜湯或青菜,花生粉熱量高,若想增加風味不要加太多,也盡量少淋加甜辣醬、醬油等高鈉調味醬,以免應景食品吃下肚後,卻增加身體負擔。

熱量 高纖 粽子 高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