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英國研究:真菌蛋白比乳蛋白有效!健身者的素食飲食新選擇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近期一項研究顯示,真菌蛋白比乳蛋白對肌肉的生長更有幫助。(photo by Wikipedia)
英國艾克斯特大學近期一項研究顯示,真菌蛋白比乳蛋白對肌肉的生長更有幫助。(photo by Wikipedia)

健身練肌肉攝取真菌蛋白比乳蛋白有效!健身後必須補充蛋白質,英國艾克斯特大學近期一項研究顯示,攝取真菌蛋白比乳蛋白對肌肉的生長更有幫助。此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人員表示,由此可見,即使在健身也能選擇素食飲食,食用真菌蛋白製成的肉品補充蛋白質。

健身也能吃全素

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研究團隊找了20位健康的男性受試者,在他們進行高強度的運動過後,研究他們體內代謝蛋白質為胺基酸,再轉為肌肉的過程。研究團隊提供其中一部分受試者乳蛋白,另一部分受試者真菌蛋白,並用穩定同位素追蹤蛋白質代謝的過程。

結果顯示,受試者健身後的幾小時內,攝取乳蛋白的受試者肌肉增長率增加了60%,但攝取真菌蛋白者,其肌肉的增長率為前者的兩倍以上。由此可知,真菌蛋白比乳蛋白更有助肌肉生長。如此一來,健身者也能在不食用動物性蛋白的狀況下有效增加肌肉量,只是研究人員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了解真菌蛋白更長期的效果。

兼顧環境保育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英國專做肉類替代品的庫恩公司(Quorn Foods),其產品內均含真菌蛋白。庫恩首席科技顧問提姆表示,世界上許多人都因健康或環境保育因素選擇素食飲食,庫恩很高興能讓這群人在選擇吃素的同時,補充增肌所需的蛋白質。

若蛋白質攝取主要來自動物性蛋白,不但對環境有害,也可能對健康有不利的影響。英國營養基金會建議,真菌蛋白是很好的替代選項,能提供每日所需蛋白質,也有助健身過後肌肉生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