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茄紅素之王不是番茄!為何專家推薦男性應該多吃西瓜

韋恩的食農生活

大家以為茄紅素是番茄來的,其實西瓜的紅肉也富含了茄紅素,而且相較之下,西瓜的茄紅素含量更是超越了番茄的茄紅素,真可說是茄紅素之王。
大家以為茄紅素是番茄來的,其實西瓜的紅肉也富含了茄紅素,而且相較之下,西瓜的茄紅素含量更是超越了番茄的茄紅素,真可說是茄紅素之王。
圖/ingimage

最近西瓜進入了盛產季,韋恩特別推薦男性朋友們多吃點西瓜,一定是有好處的。不過免不了,什麼水果盛產就會有什麼謠言出來,西瓜當然也不例外。在韋恩分析西瓜有什麼好處之前,先來破解西瓜常聽到的謠言。

謠言一:西瓜打生長激素促進生長

植物沒在打生長激素的,因為 生長激素一詞指的是動物用的荷爾蒙製劑。對植物而言這種激素充其量叫「植物生長調節劑」,主要應用於果樹開花期的產期調節,學理上並沒有增甜效果, 其實西瓜本身抗蟲害、病害的能力相當強,不需要施打額外的藥劑就能生長,打這些都是要成本的。而這種 生長調節劑正常合法使用也對人體沒有作用。

謠言二:西瓜會打針讓它比較甜

之前網路盛傳西瓜注射糖水或是化學藥劑(甜蜜素)增加西瓜甜度,其實看起來就像對岸的網路謠言。 甜蜜素是一種代糖,注射糖水或其他添加物會讓西瓜容易腐爛,根本是弄巧成拙,而且西瓜內部又沒有循環系統,注射只能造成局部比較甜,那不是很奇怪? 而且一顆一顆注射,也是很花人工的事情,根本不敷效益。

謠言三:西瓜會打針注射紅色色素

西瓜打紅色色素之事,也是對岸謠言說有西瓜會注射胭脂紅增添賣象。不過這個也是不可能的事,理由跟打糖水一樣,西瓜沒有循環系統,所以色素不會均勻。而且又花人工又增添腐爛的風險,實在沒有必要。

西瓜不但水分含量高,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實在值得男性朋友們關注:

西瓜含有豐富茄紅素

大家以為茄紅素是番茄來的,其實西瓜的紅肉也富含了茄紅素,而且相較之下,西瓜的茄紅素含量更是超越了番茄的茄紅素,真可說是茄紅素之王。根據分析,每100克的西瓜含有4532微克的茄紅素,超越熟番茄的每100克 3041微克與生番茄的每100克2573微克。

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所以有助心血管系統的健康,甚至也有助於改善早期的攝護腺肥大。而依據臺大醫院近年來的研究發現,長期服用茄紅素(每天30mg,連續12週)確實有助於減輕排尿障礙,平均改善幅度可逾3成。而其他的研究也發現,茄紅素可增加男性精子數達70%,亦能提高精子泳速,減少精子異的異常。

西瓜含有豐富瓜胺酸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一天吃5份紅西瓜,所攝取的瓜胺酸citrulline,可以改善輕微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大概有8%的人可以由香蕉進步成小黃瓜的程度。而且還可以讓每個月的性生活頻率增加68%。而瓜胺酸在西瓜裡的的含量,瓜皮與瓜肉之間白色的部分遠高於紅色/黃色瓜肉的部分。而且黃色的西瓜也高於紅色的西瓜。

看了西瓜這麼多好處,又釐清了這麼多謠言,各位(紳士們)是不是立刻就想支持台灣優質西瓜了呢?不過現在的西瓜很甜,請注意糖分攝取不要過量,而且西瓜也含豐富的鉀,對一般人是好的,但是對腎臟有狀況的人,也是要注意攝取。

原文出處:韋恩的食農生活

西瓜 茄紅素 勃起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