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防新冠肺炎吃什麼提高免疫力?營養師推3種食物

涼拌薑醋黑木耳
涼拌薑醋黑木耳

大家都在盼望著疫情早點結束,有的朋友在家裡天天用醋消毒,有的喝一些板藍根、雙黃連希望能預防病毒感染,其實,這些方法都是沒有效果的,提升自身的抵抗力,保持膳食均衡營養,作息規律,才能真正地抵禦病毒感染。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食物,均衡營養,提高抵抗力。

嫩豆腐。本報資料照片
嫩豆腐。本報資料照片

豆製品

豆製品擁有很高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而且脂肪含量很低,被認為是營養非常豐富的“素肉”。另外,豆製品飽腹感強,能量轉化率低但消耗能量大。人體消耗豆製品中的蛋白質,要比消耗同等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多需要一倍的能量。

這樣來說,吃豆製品還有助於大家在最近活動量比較低的情況下,也能健康地控制飲食。

蔬果。圖/ingimage
蔬果。圖/ingimage

新鮮果蔬

不論是不是存在疫情,我們都應該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尤其是深色果蔬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好處。有些朋友覺得純果汁可以代替水果,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果汁在壓榨過程中丟棄了果渣,其中含有大量不溶性膳食纖維和鉀、鈣等礦物質,只留下糖分和熱量在果汁中。

而且,由於壓榨過程耗費的原料更多,一杯果汁所含有的糖分可能是好幾個水果共同組成的,很容易造成糖分攝入超標。

菌藻類食物

木耳、蘑菇、海帶、紫菜等菌藻類食物中含有許多的多醣物質,這些物質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於保護中老年人的心血管也有一定的好處。

此外,大家還要適量吃一些魚、禽、蛋、瘦肉等高蛋白食物。少吃肥肉,少吃煙熏和醃製肉等加工肉製品。堅決杜絕食用野生動物。

建議大家烹飪的時候採用少鹽少油的方法,保持清淡飲食,在傳染病流行期間最好不要吃涼拌菜和醬滷肉,以免發生微生物感染。烹飪食物時要注意生熟分開、熟食二次加熱也要熱透。

最後,多喝水多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成年人每天足量飲水的標準是7-8杯,提倡飲用白開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

最好要做到吃動平衡。在家也要天天運動、保持健康體重,肥胖也會引起身體平衡的傾斜,所以不要暴飲暴食,控制總能量攝入,保持能量攝入平衡。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豆製品 果汁 水果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