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想補鐵只能吃牛肉?專家告訴你,補鐵這樣吃最好

牛肉麵
牛肉麵
本報資料照片

一般想要補鐵,都會想到吃牛肉。但多吃牛肉真的可以補鐵嗎?又或者如果不吃牛肉的人,該吃什麼補鐵?

衛福部食藥署於「食藥闢謠專區」指出,牛肉可以算是高鐵的好食物之一,但其實不只牛肉,豬肝、牡蠣及紅莧菜等也是含鐵量高的食物,而雖然許多食物含鐵量看似很高,但吃進身體後的吸收率不同,通常動物性食物的吸收率會比植物性食物的吸收率高。此外,建議可以適度搭配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例如:芭樂及甜椒等,更能幫助鐵質的吸收,但請避免和高鈣或是易干擾鐵質吸收的食物一同食用,避免降低鐵的吸收。

依照國健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女性每日建議鐵攝取量為15毫克、男性為10毫克,而根據國健署2015至201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育齡婦女貧血比率占二成,應多攝取鐵質以改善貧血。含鐵量高的動物性食物有文蛤、章魚、蚵仔等海產類、紅色肉類等。植物性的含鐵量較豐富的則是莧菜、甜碗豆、紅鳳菜等。

牛肉 含鐵量 補鐵 莧菜 紅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