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冬天喝太多咖啡手腳冰冷?專家:助利尿會帶走熱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建議民眾在挑選咖啡時,可依照自身需求挑選濃淡、控制飲用量。 報系資料照片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建議民眾在挑選咖啡時,可依照自身需求挑選濃淡、控制飲用量。 報系資料照片

冬天冷,起床上班好難!現在上班族、民眾都常早上、下午人手一杯或多杯咖啡來提神,也造就飲料店、便利商店的咖啡商機。但最近網路上有女性上班族表示,天氣冷的時候,她一天喝兩、三杯甚至五杯咖啡,但覺得手腳還是冰冷,且比往年還嚴重,好奇是否冬天喝太多咖啡,會造成手腳冰冷?而引起網路討論。

對此,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喝咖啡容易利尿,想上廁所,而大量的尿液排出,有助身體散熱,此時若穿得太少或沒注意保暖,就可能導致手腳冰冷,建議此時要多補充水分

陳醒荷說,適量喝咖啡雖有助提神、降低猝死風險,但攝取過多咖啡因,也可能阻礙人身體中鈣和鎂的吸收。民眾喝如美式、含牛奶的拿鐵等咖啡,其咖啡因不因種類而減少,得視攝取容量與咖啡濃淡而論。

目前台灣咖啡市場已很成熟,如便利商店或連鎖咖啡店,多會標示咖啡因含量,陳醒荷建議民眾在挑選時,可依照自身需求挑選濃淡、控制飲用量。若以一般便利商店一杯約400西西來說,民眾一天喝個兩杯應還在合理範圍內,若超過五杯就真的太多。

她也提到,若喝過濃的咖啡,也有可能導致心悸、睡不著外,民眾若本身有胃潰瘍、慢性疾病、感冒或懷孕等,也不適合攝取過多,以免身體負荷不了或藥效降低。

咖啡 咖啡因 手腳冰冷 利尿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