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降糖尿病和死亡風險 但選錯種類熱量差24倍!

咖啡示意圖。
咖啡示意圖。
圖/ingimage

現在愛喝咖啡的朋友可不少,不過不同的咖啡配料和營養並不一樣,今天就拿最常見的美式、拿鐵和摩卡來對比一下。

先來看大家最關心的熱量。美式最低,摩卡最高,熱量差距24 倍!一杯摩卡盡然相當於3 碗飯的熱量。

熱量和配料息息相關,美式熱量低,主要配料只有水和濃縮咖啡;而摩卡除了牛奶、濃縮咖啡外,還有高熱量的摩卡醬、鮮奶油和糖漿

其中摩卡醬和香草糖漿中都含有大量的添加糖,攪打奶油脂肪含量又高,所以摩卡的能量比美式和拿鐵都高。喝一杯摩卡,你可能需要慢跑54 分鐘才能消耗完。

拿鐵的熱量介於美式和摩卡之間,它的配料可以簡單理解為牛奶和濃縮咖啡。一大杯拿鐵的能量只有摩卡的一半。

雖然營養成分表裡,它的糖含量是18 克,不過這不是額外添加的蔗糖,而是添加的牛奶自帶的乳糖,所以要減少精製糖攝入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的喝。

換個角度看,拿鐵的熱量、糖、脂肪和蛋白主要來自於牛奶。但千萬別主動加糖呀!

喝拿鐵,可以同時體驗咖啡的濃郁醇厚和牛奶的奶香,更能獲得牛奶的營養,還真是口感和營養兼得。算得上是一種健康的飲料了。

喝咖啡會導致鈣流失?這個謠必須闢!

研究顯示,一杯咖啡大概只會流失2~3 毫克的鈣,多喝幾口牛奶就補回來了。一杯拿鐵下去,不知道補回來多少鈣了呢!

另外目前的研究顯示,每日適量飲用咖啡( 1~2 杯,1 杯約150 毫升)可降低總死亡風險,2~4 杯總死亡率顯著下降,而每天飲用咖啡還能降低2 型糖尿病風險。

美國居民膳食指南還建議,適量喝咖啡( 3~5 杯/天,237 毫升/杯或400 毫克咖啡因/天)可以納入健康生活方式。

在咖啡店挑選咖啡,如果非常在意熱量,且能接受純黑咖啡的苦味,就選美式、濃縮咖啡或手沖咖啡就可以了。

一杯能量僅有15 千卡,快走大約375 步就能消耗掉掉這些能量,要減肥的朋友偶爾來一杯不用愁。

但如果你不愛吃「苦」,又想喝咖啡,拿鐵就是不二之選了!而且拿鐵的咖啡因含量還最低。

通常孕婦如果喝咖啡就要將咖啡因控制在200 毫克以內,那喝一大杯拿鐵也沒問題。只要不過量,補鈣、咖啡癮兩不誤。

本文摘自丁香醫生微信號

咖啡因 高熱量 牛奶 糖漿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