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比馬鈴薯營養美味 台灣這款常見主食成美國人新寵

以往只有在佳節才會出現的地瓜(sweet potato)近幾年獲得消費者青睞,被認為是比一般馬鈴薯更營養且美味的新選擇。
以往只有在佳節才會出現的地瓜(sweet potato)近幾年獲得消費者青睞,被認為是比一般馬鈴薯更營養且美味的新選擇。
示意圖/ingimage

以往只有在佳節才會出現的地瓜(sweet potato)近幾年獲得美國消費者青睞,被認為是比一般馬鈴薯更營養且美味的新選擇。

食品業者現在加速這股新趨勢,將地瓜添加到各種產品。穀片品牌家樂氏(Kelloggs)把地瓜加入鬆餅;綠巨人(Green Giant)推出含有地瓜的麵食;調理食品巨頭「康尼格拉」(Conagra)則將地瓜放進披薩麵團。

調查顯示,去年全球含有地瓜的新產品增加27%達2000種以上,比2014年增加兩倍。驅動這股潮流的原因,主要由於地瓜是變色龍食品,稍加變化就可成為不同產品,情況與近幾年流行的白花菜相似。目前有28%餐廳菜單裡可發現地瓜,比四年前增加14%。

民眾對地瓜的需求增加,美國農民2017年收成近17萬3000英畝的地瓜,比2012年增加38%。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園藝系教授嚴喬(Craig Yencho)表示,他從未看過任何一種農作物像地瓜這般需求量突增。

31歲紐約職能治療師瓦札諾(Rejina Vazzano)表示,她今年一整年幾乎每天都吃地瓜。每周一先煮好地瓜放在冰箱,每天上班前挖一、兩匙帶到辦公室加熱,「吃起來就像是全年都在過感恩節」。煮熟去皮的地瓜,每100公克有17公克的碳水化合物,白馬鈴薯則有20公克。每份地瓜的熱量為76卡,也略低於白馬鈴薯的85卡。

在現今人們奉行無麩質飲食並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時代,地瓜具有許多優勢。不像其他碳水化合物如麵包等,地瓜不含麩質。雖然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仍高,但血糖指數卻低於白馬鈴薯,這代表地瓜能更均勻地將糖釋放到血液,協助飽足感維持更久。此外,地瓜富含維他命A和抗氧化劑,如花青素(anthocyanins)。

地瓜 碳水化合物 馬鈴薯 飽足感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