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少掉髮、促進頭髮生長 皮膚科醫師建議常吃4種食物

高油脂魚類
高油脂魚類

1.堅果

堅果
堅果

「醫學美容期刊」於2015年刊登的研究指出,Omega-3和Omega-6脂肪酸都能幫助減少掉髮,並促進頭髮生長。加州皮膚科醫師谷安切說:「杏仁、核桃等堅果與椰子油,對皮膚與頭髮毛囊來說,都是天然的滋潤成分,同時保濕毛幹,保持頭髮光澤。」

康州皮膚科醫師克萊恩也說,堅果與種子類食物也富含維他命B群、鎂、鋅、和維他命E等元素。維他命E與硒元素能共同讓細胞膜更堅強,同時幫助抗氧化。

2.高油脂魚類

麻州醫師溫德爾說,鮭魚、鯡魚、鮪魚、沙丁魚等高油脂魚類富含蛋白質、維他命D、Omega-3脂肪酸與其他生髮成分,如不可少的脂肪酸亞麻油酸,能「滋養皮膚,豐厚毛囊周圍的皮脂層,讓頭髮健康生長。女性每日須攝取約50公克蛋白質。」

3.菠菜

菠菜
菠菜

菠菜富含鐵質,也是溫德爾醫師首選的素食鐵質來源,鐵質能幫助預防頭髮變稀薄。

菠菜也含有豐富的葉酸,以及維他命A與維他命C。克萊恩表示:「儘管目前比較少有人缺乏維他命C,它對膠原蛋白的合成非常重要,以及交叉連接角質蛋白纖維,這是製造頭髮纖維的過程。」

4.蛋

蛋

克萊恩說:「蛋是蛋白質與生物素的極佳來源;它們對健康頭髮生長都很重要。」生物素幫助保持酵素活性,促進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新陳代謝,滋養頭髮毛囊。尤其是蛋黃富含維他命D,一顆大的蛋就有每日應攝取量的10%。

掉髮 堅果 Omega-3 鮭魚 菠菜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