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果中之后」草莓含豐富維生素C 但你這樣洗,營養都流失了!

草莓
草莓
圖片/ingimage

草莓季又到了,酸酸甜甜的草莓,是冬季很受歡迎的水果。不過草莓的清洗很重要,若不正確清洗,不但將農藥吃下肚,維生素C也會流失。

草莓含豐富維生素C、熱量又低,是極健康的冬季水果。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顯示,草莓含維生素C、糖類、有機酸、葉酸及鉀、鈣、鎂、磷等礦物質,其中高維生素C含量堪稱「果中之后」。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介紹指出,「高維生素C的草莓抗氧化力強,能保護身體免於受到自由基的傷害,同時能保護維他命A、E及不飽和脂肪酸等不被氧化而增強免疫力,進而降低癌症發生率,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所含鞣花酸可抵消人工或天然的致癌物質。」另外要注意的是,草莓也屬高草酸食物及含高量鉀,腎臟功能不佳者或易結石者不宜吃太多。

而草莓因農藥較多,因此清洗的工作要做完全,建議用流動清水沖洗數分鐘,才能讓殘存的農藥流掉。另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草莓主題館建議,清洗時先不要急著將上面蒂、梗除去,否則清水滲入果肉,會使草莓酸甜滋味喪失,維生素C也會流失。正確清洗方式是將草莓放在漏籃裡,在清水下慢慢清洗,洗好再用紙巾吸乾水分,再去蒂頭,即可食用。

草莓 草酸 維生素C 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