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四色葡萄PK!熱量最低的是它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養生之道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要盡量吃當季產的蔬果。時序進入秋冬季,這時多吃柳橙、葡萄、文旦、蘋果等最佳。以葡萄來說,有的是台灣種植的,現在也有很多進口的,不同品種的葡萄吃起來口感、甜度也不甚相同。

根據食藥署食品資料庫資料指出,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多酚、氨基酸及各種礦物質等。而葡萄也是全身是寶的一種水果,它的籽、皮、果肉都具有營養價值。不過葡萄的營養成分也因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略有差異。我們常吃到的葡萄有紫色、紅色、黑色、綠色,之前《食用玩家-食藥署》臉書曾po文比較他們的熱量、營養價值等。先看多數人最關注的熱量,紅葡萄竟是熱量最低的;而紫葡萄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含量最豐,黑葡萄維生素E最多,綠葡萄則是維生素C最多。

有些人會擔心葡萄農藥多,建議清洗時先浸泡3-5分鐘讓農藥溶於水中,接著再用清水沖洗,然後將枝梗剪下,剝皮食用。若為連皮吃的,則除去蒂頭後就可整顆吃下了。此外,記得不要用力搓洗,否則容易使果肉軟爛。

圖片截自《食用玩家-食藥署》臉書
圖片截自《食用玩家-食藥署》臉書

葡萄 β胡蘿蔔素 多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