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睽違16年 泰國鮮果山竹台灣吃得到了

經過「蒸熱」去除果實蠅以後,睽違16年,有「水果之后」稱號的泰國鮮果山竹,今天再度空運來台。不過現在接近山竹產季末,首批來台數量僅一公噸。

民國92年之前,台灣曾開放泰國山竹鮮果實輸入,後因果實蠅問題禁止。如今泰國已完成各項申請及符合標準的檢疫作為,農委會今年4月26日預告修正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中的附件「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核准鮮果山竹來台。

農委會防檢局植物檢疫組組長陳子偉表示,泰國當地有八家蒸熱廠向泰國政府申請外銷蒸熱業務,我國9月2日派兩名檢疫官前往泰國逐一查廠,目前核可兩家,後續會逐一進行查驗核可。

陳子偉說,檢疫官主要到蒸熱場看設備,以及所有運作條件是否符合我國防檢疫標準。銷來台灣的鮮果山竹必須在蒸熱廠以46度的溫度蒸熱58分鐘,去除木瓜果實蠅及楊桃果實蠅。檢疫人員也需確認處理設施是否符合規定,蒸熱處理過程有沒有達成效果,這些進口的標準,與日本條件一致。

進口逐批抽樣檢查

陳子偉表示,泰國有山竹的外銷供果園,我國要求供果園必須進行各項病蟲害防治,防治過程與方法須由泰國官方指導,並且可以追溯管理。

這次我國檢疫官到泰國,也確認是否有落實管理。山竹進口來台後,檢疫人員必須再確認一次,包括文件審查、有沒有夾帶有害生物等,依照規定,現階段鮮果山竹進口要逐批抽樣檢查。

蒸熱處理去果蠅 易耗損

貿易商陳志忠表示,山竹產季是5到8月,現在已經接近產季末,因此首批來台僅一公噸。他暑假期間曾到泰國考察,發現經過蒸熱處理的山竹,相對比較耐放,可存放5至8天,但蒸熱處理過的山竹比較容易出水,耗損達二至三成,推估來台後的價位不會低。

山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