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麵體」熱量也有分別 斜管麵vs.直麵哪種熱量較低?

斜管麵。記者陳睿中/攝影
斜管麵。記者陳睿中/攝影

義大利麵是。圖/摘自 pexels
義大利麵是。圖/摘自 pexels

看不懂菜名也沒關係,分辨輕熱量的麵類

波隆納肉醬斜管麵 VS. 馬德里臘腸直麵,哪種熱量較低?

我是個不擅長地理的人,看到有地名的菜名也完全無法聯想它的味道,老被朋友笑稱是沒有文化的人。

根據廚師朋友的說明,台灣習慣將波隆納、馬德里、拿坡里等地名用來形容紅醬,而西西里則以清炒的方法居多。而每家餐廳的用法也不一致,和服務生確認最精準。

此外,由於義式料理的肉品,不像中餐或和食有層次複雜的烹調法,除非是油炸的肉類,不然都是白肉比紅肉低熱量

在這題的選項中,肉醬和臘腸都屬於高脂肉,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如大家所猜想,這題選擇的核心就在於「麵體」。雖然麵條因體積不同,熱量也有些微差異,但其中最關鍵的,其實是吸附醬汁的程度。

越有立體空間的麵,像是斜管麵、貝殼麵、螺旋麵、通心粉、車輪麵、字母麵等造型麵,因容易吸附醬料,所以熱量也相對偏高;圓麵、扁麵、墨魚麵、天使細麵、雞蛋寬麵、菠菜寬麵等長型麵,因包覆醬汁會較少,熱量也會較低。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本文摘自《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作者:Emma周佑庭營養師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作者簡介:Emma (周佑庭)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的共同發起人。

具備台灣營養師證照、美國 NCSF 運動營養專家認證、保健品工程師、美容師等身分,擅長纖體、健體、美體的領域。

曾是國內多家知名診所的營養顧問,輔導人數超過千人,也曾在中國巡迴演講上千人的講座超過百場,累積超過十年的實務經驗,歸納出最簡易、可實行、極有感的飲食管理方法。

多年來透過教育培訓及產品推廣等方式,提供飲食規畫、主題講座等專業服務,是一位資深的營養顧問、企業講師與專欄作者。

低熱量 營養師 白肉 烹調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