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6種看似健康卻高糖的食物 芝麻糊等沖泡飲品也上榜

芝麻糊。報系資料照
芝麻糊。報系資料照

飲料中的糖含量驚人早已不是秘密。但你身邊有些食品吃著不怎麼甜,糖分也不少,我們把這些食物稱為隱形高糖食品,多吃非常容易使血糖高升。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說說這幾種看似健康,實則高糖的危險食物。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1、乳酸菌飲料

這類飲品常以健康的形象標榜自己是零脂肪。但其實如果不加糖,乳酸菌飲料的味道會很酸澀,所以這類飲料的含糖量一般是在15%。所以,如果經常喝乳酸飲料,就會攝入很多糖。

2、芝麻糊、豆奶粉等速沖食品

其實這些速沖的糊粉,也是含糖的。因為單純的穀或豆類食物磨成的粉,口感不佳,甚至有會有土味。所以在很多糊粉的列表中,糖常常是所需要用到的材料,這就意味著糖的含量還是比較多的。所以速沖糊類食品中,是會加入很多糖來調整口味的,購買時一定要多注意其成分。

3、三合一咖啡

三合一咖啡的口感香濃又沖調方便,但背後是大量的糖和油脂,有的含糖量高達70%以上!如果你喜歡喝咖啡,建議喝黑咖啡,加糖量可以自己控制。

4、山楂片等酸味零食

像山楂條,山楂糕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特別開胃。那是因為本身的有機酸含量很豐富,所以口感較酸,如果在加工時,加入很多糖,口感便能酸甜適宜。所以你在享受酸味的同時,可不要忽略吃下的糖分。山楂類製品含糖量比想像中要高很多,如果已是高血糖了,就少吃點。

水果乾。<br />圖片/業者提供。
水果乾。
圖片/業者提供。

5、果乾類零食

很多人認為水果的糖分都在甜甜的汁水裡,把水分清理後,糖分肯定就比新鮮時的水果要低很多。其實果乾類零食即便在水分處理之後,其含糖量也很高。

6、鹽

鹽雖然不是高糖食物,但是會間接促進血糖升高。比如攝入過多的鹽,就會促進澱粉消化,加速小腸吸收葡萄糖的作用,可導致血糖濃度增高。所以日常養成低鹽的飲食習慣也很重要。飲食很重要,既要保持營養均衡,也要避免攝入太多糖分。只要堅持,就能讓你變得更加健康長壽。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高血糖 含糖量 咖啡 山楂 零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