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營養師教秘訣:泡麵調味包少加一半 味道保持不變

Q1:吃泡麵要減少肝臟負擔,包裝選袋裝還是紙杯?

紙杯的內膜,大多是低密度聚乙烯的塑膠薄膜(LDPE),耐熱度在70~90℃。聰明的你可能會發現一個矛盾:泡麵的熱水都是用滾水,也就是100℃,這樣LDPE不就融化了? 根據台灣癌症基因會的資料,LDPE是不會產生毒性的,不像是塑化劑,可能有環境荷爾蒙的疑慮。可是,這類物質畢竟不是天然物質,吃進人體後仍需要透過肝臟代謝,吃多了同樣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因此營養師會挑選袋裝泡麵,裝在不鏽鋼的泡麵碗去沖煮,盡量從可以做到的部分來減少對肝臟的傷害。 答案是:袋裝!

Q2:保持味道不變,但鈉含量減少一半!你會怎麼加調味包呢?

這個作弊的概念就是濃度不變! 一般吃法是一杯麵要搭配500毫升的水,以及一整包醬料;但在味道不變的情況下,把麵煮熟後,我把水減少成一半,也就是250毫升,調味料和油包當然也只需要一半(甚至低於一半),我們也會覺得味道夠了! 「為什麼不是加水稀釋,而是把水和醬料包都減半?」這麼問的好奇寶寶,其實是用直覺去聯想,像是我們吃到過鹹食物時,也是趕快喝水來消除鹹味,對吧? 但是,就算加水稀釋,鈉還是在那碗泡麵裡,如果我們把湯喝個精光的話,吃進肚子裡的鈉也一點都不會少哦! 「那為什麼不直接把調味包減半就好了?」 這個問題也非常好!但我發現太多學生都說泡麵不夠味道,反而又加了剩下的醬料包,所以才發展出這個神奇的方式。歡迎大家搭配「熱水燙麵法」一起試試看哦! 答案是:將泡麵煮熟後,把水先減量,再加半包調味料和油包!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本文摘自《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作者:Emma周佑庭營養師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作者簡介:Emma (周佑庭)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的共同發起人。

具備台灣營養師證照、美國 NCSF 運動營養專家認證、保健品工程師、美容師等身分,擅長纖體、健體、美體的領域。

曾是國內多家知名診所的營養顧問,輔導人數超過千人,也曾在中國巡迴演講上千人的講座超過百場,累積超過十年的實務經驗,歸納出最簡易、可實行、極有感的飲食管理方法。

多年來透過教育培訓及產品推廣等方式,提供飲食規畫、主題講座等專業服務,是一位資深的營養顧問、企業講師與專欄作者。

肝臟 調味料 環境荷爾蒙 塑化劑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