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養樂多+高粱=傳說中的民間調酒?有哪些只有台灣人才懂的台式調酒?

Q 養樂多+高粱=傳說中的民間調酒?有哪些只有台灣人才懂的台式調酒?高粱是阿北在喝?

可搭配做成時尚調酒嗎?

A 高粱酒嗆辣的口感和氣味,讓許多初入門烈酒世界的朋友敬而遠之。如果能做成好喝、時尚的調酒,或許高粱會比較「好逗陣」一些。

老一輩高粱愛好者喜歡將高粱冷凍,再加入話梅飲用,喜歡酸梅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酒吧「Long Light Bar」的調酒師劉建隆則推薦一款你可以自己在家做的高粱調酒,以檸檬汁、通寧水、蜂蜜、高粱為材料,用類似「琴湯尼」的方式調製:

杯中加入冰塊、30-40毫升的高粱酒、蜂蜜(根據個人甜度喜好)、一瓶通寧水(不喜歡通寧水苦味可改用蘇打水或汽水,覺得不夠甜可自行加糖),最後將半顆檸檬去籽切成四塊後,擠汁入杯,再將檸檬塊丟入杯中,就成了適合夏天飲用的「高粱湯尼」,帶有淡淡的高粱香氣,相當清爽。

當然,如果你擔心高粱的味道太強的話,可以考慮先試試看陳年高粱,比方說嘉義酒廠的玉山系列陳高,四年、八年、十六年的都有;陳年高粱口感氣味比較溫和圓潤、沒那麼嗆辣,適合初入門的人飲用。

如果覺得上面配方還是太「搞剛」,我們再推薦你兩款超庶民、手殘也能調的高粱調酒:

1.高粱+蜂蜜

將高粱酒冷凍後以3:1的比例加入蜂蜜。蜂蜜加高粱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莊進酒」。話說郝伯村當行政院長時代的警政署長莊亨岱,很重視和新聞媒體與記者的關係,但受訪者往往在雙方酒酣耳熱之際,不小心對記者透露許多資訊。

莊亨岱因此發明了「高粱+蜂蜜」這款甜美易飲的調酒,專門用來招待記者,當記者已經自己喝個爛醉時,就沒餘裕纏著莊亨岱問問題了。「莊進酒」便以「莊亨岱」+「將進酒」如此得名傳開。

2.高粱+養樂多/可爾必思

酸酸甜甜的乳酸飲料如養樂多、可爾必思,可以根據個人喜好,用高粱:乳酸飲料=1:1或1:2的比例調兌,喝起來有點小米酒或沙瓦的感覺,讓嗆辣的高粱也能柔和可愛起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