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酒香泡麵口味多種,哪種口味適合我?

Q 酒香泡麵口味多種,哪種口味適合我?

A 自從台酒推出的花雕雞麵幾年前在PTT爆紅後,其他台酒出品的「酒香麵」也受到大家的矚目。筆者邀請三位對美食很有研究的夥伴W先生、L先生、P小姐,透過試吃評比五款台酒最有名的酒香麵,向讀者介紹這幾款麵的特色,讓你也能輕鬆挑選想吃的麵!

白酒帕式達(使用酒:台灣之美白葡萄酒)

白酒帕式達是少見的「義大利泡麵」,由本來就很受台灣人歡迎的「培根白醬」跟「玉米濃湯」組成的搭配。

W先生認為,當中附的白酒包有明顯的葡萄乾跟果乾香氣,他建議麵體煮好後,要先把麵的水分甩乾,並將醬包放入熱水中滾個1-2分鐘,讓白醬溫度夠高,培根香味才會出來;麵體夠乾,醬料才能緊緊巴在麵條上。L先生和P小姐覺得培根白醬鮮味足,推薦喜歡奶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另外加些帕瑪森起司粉。

麻油雞麵(使用酒:紅標料理米酒)

麻油雞麵這項具有指標性的台灣小吃,由紅標料理米酒擔綱演出。W先生認為,這款麻油雞麵有將麻油雞的重點「麻油香跟薑味」都表現出來,是準備出國留學、長期出差的人可以帶出門的家鄉味,尤其是到寒冷的地方,把麵泡開、酒灑下去,就是一碗標準濃郁的鄉愁了。

花雕雞麵(使用酒:花雕料理酒)

之前爆紅的花雕雞麵,至今仍是L先生和P小姐的心頭最愛。使用和米酒相比更甘醇、濃厚,卻沒有那麼嗆辣的花雕酒(按:花雕就是指品質中上的紹興酒,跟米酒不同,屬於黃酒),讓湯頭的香氣整個跳出來。W先生認為花雕雞的湯搭配細麵的口感,真是「說不出的絕配」。

花雕酸菜牛肉麵(使用酒:花雕料理酒)

花雕酸菜牛肉麵和花雕雞麵使用的酒是同一種,不過湯頭和花雕雞麵當然就很不同,它是一款重口味的泡麵,也因為牛肉湯的醬香味重,所以花雕酒加下去後,比較不像在花雕雞麵中那樣明顯。三人都提到,酸菜牛肉麵的重點就是酸菜,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酸菜,在麵泡開後狠狠地給它加上一湯匙!

酒香乾拌麵(使用酒:玉山茅台)

這款酒香乾拌麵算是比較新的產品,而且其實不是泡麵,而是要用煮的拌麵,使用玉山茅台酒(茅台是高粱酒的一種)。W先生認為茅台酒包香氣十足,聞起來相當濃郁,在加入湯頭後仍能感受到淡淡的酒香味,而且可以讓湯轉為柔和內斂,使麻跟辣都點到為止,不會太過度。L先生跟P小姐更形容,這款麵有著「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辣呢!

以上就是五款台酒酒香麵的介紹,準備好你的空腹,大開殺戒吧!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