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除了日本料理跟居酒屋的燒烤外,清酒還適合搭配什麼食物或是台式、中式家常菜一起用?

Q 除了日本料理跟居酒屋的燒烤外,清酒還適合搭配什麼食物或是台式、中式家常菜一起用?

A 清酒的餐酒搭配並不難,「畢竟清酒的原料就是米嘛!所以很少有不搭的菜。」黃瑜美建議,清蒸、少醬料的料理,像魚肉海鮮等就很適合搭清爽的大吟釀享用;炒、炸、燉的料理,或是油脂豐富的肉類(例如東坡肉)則可以搭配溫熱的純米酒或本釀造;至於燒烤味道厚重,則可考慮飲用生原酒來解膩。(像台酒的「菊富士生貯藏清酒」就是屬於生酒,冰飲溫飲配美食,親近好入口。)

「日本酒樂會」站長陳銘謙的搭配原則也很簡單:冷搭冷、熱搭熱,因為口腔應對冷熱會有的反應也不同。冰飲的吟釀系列等,搭配起司、涼拌小菜都不錯(黃瑜美建議搭生火腿);熱菜就配熱酒吧,熱炒或大火快炒的料理配平價清酒,真是絕配!

料理上,陳銘謙認為以醬油、糖為主要調味料的菜色,都滿適合搭配清酒的,像是江浙菜、上海菜就相當好搭清酒一起享用;但反過來說,太辣、辛香料太重的菜系如川菜,可能就不適合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