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不同的米種跟部位釀出來的清酒有什麼差別?糙米或胚芽米可以釀清酒嗎?

Q 不同的米種跟部位釀出來的清酒有什麼差別?糙米或胚芽米可以釀清酒嗎?

A 清酒跟葡萄酒一樣,都算是「釀造酒」,而清酒也和葡萄酒一樣,不同品種的「米」,也會讓清酒各有風味。

黃瑜美說,用來釀清酒的米叫做「酒米」、跟一般用來煮飯的食用米不同(吃起來並不好吃)。

而萬中選一被挑出來、認為是「非常適合用來釀日本酒」的酒米品種,則有一個特殊名稱叫做「酒造好適米」,需要符合「米粒大顆、米心不透明、蛋白質和脂質含量少、吸水率佳、蒸米過後米體外硬內軟」等條件,例如日本的山田錦、五百萬石、美山錦等都是有名的「酒造好適米」,產量相當稀少珍貴。

至於日本以外、也有在釀清酒的地區,有自己的米種,就會釀出「日本酒」喝不到的風味。像台灣有許多香氣特殊的好米,例如「桃園3號米」有淡淡的芋頭香氣,就被台酒用來釀造玉泉芋香純米清酒。

除了米的品種外,米的部位也會大幅影響清酒的滋味。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