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表面輕微受損還能吃嗎?專家:這種狀況就該丟棄

芒果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芒果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近日有醫師在電視節目分享,有病患將表皮長黑點的芒果吃下肚,兩天後因肚子疼痛不已趕往就醫,該名醫師提醒民眾,水果表明一旦出現黑點就代表發霉,菌絲也可能侵入果肉。農委會今天表示,芒果表面若只是輕微受損,只要切除受害部位即可食用,但若明顯腐敗、變色變味就應該丟棄。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芒果專家說明,造成芒果果實黑點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及黑斑病,分別是受特定病原真菌及細菌危害,會在果實表面造成黑點。這類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芒果表面如果是輕微受損的時候,切除受害部位仍然可以食用,並沒有安全疑慮。但是如果芒果已經明顯腐敗,有變色變味等情形出現時,就應該丟棄不宜再吃下肚。

台灣芒果品種多,農民栽培技術優良,但民眾買回家後究竟該如何保存芒果?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副教授吳俊達建議,一般愛文品種的芒果買回來時已完熟可立即食用,如果是玉文、金煌等品種,買回來後放到軟熟狀態有香氣即可食用。如果未能即時食用,應放置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最佳保鮮狀態,並應盡速食用,品嘗芒果的新鮮美味。

芒果 發霉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