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老婦每天去菜市場撿玉米鬚 降血糖血壓有奇效?

玉米鬚沒有降血壓效果。報系資料照
玉米鬚沒有降血壓效果。報系資料照

7月份,夏季當頭,正是新鮮果蔬上市的季節,這對追求玉米的人來說,更是滿足口福的好時節。

玉米除了果肉是好吃,有人還會把玉米鬚當作寶貝!

最近小康醫生受到網友的私信,說70多歲的老母親,每天一大早便去菜市場撿玉米鬚,曬乾,保鮮膜封裝,總之帶回來就是要熬水喝,說是降壓,降血糖

網友覺得母親活動活動不是壞事,但是菜市場人多,車多,怕母親被撞到,碰到發生意外,另外網友對於玉米鬚這功效,持有懷疑態度。

網友對母親的孝心值得稱讚,但是對玉米鬚這功效,小康醫生有必要給大家講解下,避免大家盲目追求養生

玉米鬚真的可以降壓,降血糖?

近些年有很多養生文章都盡力推崇玉米鬚的好處,我們可以感受下:

稱經常用玉米鬚泡水喝能起到降血糖、降血壓等效果,有不少阿姨都為之心動,尤其是對於養生人群,一傳十,十傳百,就造就了很多人對玉米鬚當作寶貝珍藏。

養生本沒有錯,但盲目養生也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而已。

雖說用玉米鬚煮水有甜甜的感覺,但如果你指望玉米鬚能治療疾病,甚至把控血壓和血糖,可能效果沒有文章描述的那麼好!

真相是這樣的:

之所以說玉米鬚能降「三高」,主要就是因為在玉米鬚中提取到了多醣成分,而這成分在動物實驗中顯示存在科學性,所以理論上是能起到降三高的作用。

但這僅僅存在與理論之上,沒有人體實驗談效果,都是枉然。

雖說在動物實驗上起到了效果,但未必對人類疾病有治療效果。

而且高濃度的多醣提取液雖然有效,但沖泡之後的玉米鬚未必有提取液的效果。

簡單來說,通過玉米鬚治療疾病或許有點異想天開。

所以一直以來都和這位阿姨一樣在撿玉米鬚的朋友可以停一停自己的腳步,不要過於依賴這種東西治病。

玉米鬚茶。報系資料照
玉米鬚茶。報系資料照

當然,你說玉米鬚分文不值嗎?也不是!

雖說玉米鬚喝再多也不會起到治療疾病的作用,但適當飲用玉米鬚水也是可以的。

至少喝起來口感甜蜜,還能增進體內多巴胺的分泌,總之,如果比喝白開水更能引起你喝水的慾望,那完全可以喝啊!

而對待三高疾病的治療,需要絕對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聽信任何偏方,嚴格按照醫生的建議服用藥物;

2、即使血壓、血糖通過藥物控制在了正常範圍,也不能隨便停止用藥。特別是原發性高血壓以及二型糖尿病,沒有醫生的建議不能輕易降低藥物劑量。

3、嚴格把控自身飲食,不僅要減少食物的攝入量,同時還要對熱量進行計算,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要以為降低甜食攝入就可以了,對於高熱量、高油膩食物同樣要控制。

4、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很必要,三高疾病患者大部分都是超重人群,體內脂肪堆積過多沒有任何好處。

Source

玉米 降血糖 養生 高血壓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