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檸檬片泡水是養胃還是傷胃?營養師幫你剖析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
圖/shutterstock

在生活中,有些人不敢喝檸檬水,因為他們的腸胃不太好,怕喝完之後胃會很難受。但奇怪的是,還有一些人每天會堅持喝些檸檬水,其目的就是為了養胃。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常喝檸檬水,是傷胃還是養胃呢?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告訴大家真相:

其實在西方,淡檸檬水一直都是一種養生飲料,腸胃不好的人也會特意的去喝一些。如果你是胃酸過多的患者,那麼少量的檸檬酸是有利於胃粘膜修復的。而對於一些消化能力不太好的人來說,檸檬水又能幫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

但是大家要注意,這些能起到養胃作用的檸檬水,指的是淡檸檬水。雖然檸檬給人的感覺是特別酸的,但一般來說,如果用1-2片檸檬泡出來的,味道其實非常淡,並沒有什麼酸味,也不會傷到腸胃。

沒有人會去喝純檸檬汁,畢竟那實在是太酸了。如果真的有人會喝,只能說這是一名勇士。

所以說,如果你喝的是少量檸檬加水後,直接泡出來的淡檸檬水,那自然是可以養胃的。可如果你加入了太多的檸檬,或者加入了過多的糖和冰塊,那可能就會很傷胃了。

加入的檸檬太多,酸性較強,可能會引起胃部的不適。而對於中國人來說,大部分的人的腸胃本身就不是太好,如果加入太多的糖和冰,自然是會對腸胃帶來負擔的,可能就會起到傷胃的作用。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因此,如果你選擇在外購買檸檬水喝,喝的並不是淡檸檬水,那往往就是傷胃的。

此外,總有人問我們,是不是不可以用熱水泡檸檬片,因為高溫會讓維生素C損失掉。可實際上,維生素C這種物質,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脆弱。

它在酸性條件下的耐熱性其實非常好,就算你溫度達到70℃度以上,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其保存率依然在60%左右。而如果你是用乾檸檬泡水的話,用50~60℃的水,反而更有利於維生素C的溶出。

另外,經常泡檸檬水的人都知道,如果你用冷水泡檸檬水,泡出來的味道會非常差。因為只有用溫水,才能把檸檬的香味給泡出來。要知道,生活中許多人特別愛喝檸檬水,就是衝著這股清香味去的。

Source

檸檬水 維生素C 水泡 養生 胃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