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4種水果容易堆積蟲卵 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夏天來了,最適合吃冰涼的水果,營養又消暑。但有些水果卻容易藏匿蟲卵,以下介紹四種容易被蟲卵寄生的水果,在吃之前務必注意清洗再食用。

楊梅。記者曾增勳/攝影
楊梅。記者曾增勳/攝影

1.楊梅

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張師靜說,現在正是摘楊梅的季節。楊梅的表面凹凸不平,是由一粒粒果肉組成,果肉中很多可能隱藏蟲卵。

2.山莓

山莓是一種野果。果肉看起來紅通通的,非常有食慾。但是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在吃,因為山莓的果肉也是凹凸不平的,特別容易隱藏蟲卵,細菌。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用水清洗乾淨再食用。

3.葡萄

葡萄,這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之一,它可以補充各種維生素。葡萄上面的「白刺」可能是蟲卵,直接食用會造成噁心、嘔吐等症狀。

食用葡萄時,一定要把每一粒葡萄都剪下來清洗乾淨,最好用麵粉輕微搓洗,清洗的更加乾淨。

桑葚。攝影/劉宜峰
桑葚。攝影/劉宜峰

4.桑葚

桑葚的果實酸甜且柔軟,容易裂開流汁,吸引昆蟲飛來吃食並產卵。吃之前也需要用鹽水浸泡,要是果實中含有蟲卵,會泡出來。

在外採摘桑葚的時候,千萬不要直接食用,清洗過後才可以吃。

寄生蟲 水果 蔬菜水果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