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女生常手腳冰冷,可以透過喝紅酒養生?

Q 女生常手腳冰冷,可以透過喝紅酒養生?

A:手腳冰冷是許多女孩子從小到大的困擾,即使從少女變成少婦,身體虛寒、手腳冰冷還是「青春永駐不變」,著實令人困擾。PTT上流傳,喝紅酒可以改善女生手腳冰冷的情況,網友還特別推薦溫順微甜、少有丹寧澀味的紅麴葡萄酒,這是真的嗎?

陳潮宗中醫診所副院長李郁佳表示,手腳冰冷的原因有很多種,針對不同情況,喝點紅酒的確可以舒緩手腳冰冷。她分析:

1.因為末梢血管細小或缺乏彈性,導致四肢循環不好的類型:紅酒含有豐富花青素,經研究證實,花青素可以增進微小循環,維持血管通透性。原因在於,花青素能使維生素C與腎上腺素不被銅氧化,也能協助維生素C儲存膠原;當兩者合併發揮時,就能調節血管滲透能力。

2.因為貧血而手腳冰冷的類型:紅酒是用帶皮葡萄釀造而成的。葡萄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補血,在中醫書籍《神農本草經》中記載葡萄「主筋骨濕痹,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可作酒。」即是葡萄富含鐵質,因此可以釀製成酒,補養氣血。

3.因為天氣太冷導致手腳冰冷的類型:葡萄具有的營養成分,再加上酒精有擴張血管作用,飲用後可以短時間內血管擴張、體溫上升,甚至出汗,讓身體暖起來。

不過李郁佳也提醒,紅酒要常溫喝,不要冰冰的喝,因為體質虛寒的人本來就不適合喝冰涼的飲料,如果因此本末倒置,那就失策啦!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