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端午節粽子這樣吃 美味少負擔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美食,但粽子熱量高,營養師建議少量品嘗,並搭配蔬菜、水果,免得造成身體負擔。圖/報系資料照片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美食,但粽子熱量高,營養師建議少量品嘗,並搭配蔬菜、水果,免得造成身體負擔。圖/報系資料照片

明天就是端午節連假,粽子是應景美食,南投醫院營養師提醒粽子熱量高,對於要控制體重及各項慢性病的民眾,在粽子的選擇與飲食控制部分應注意。

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提醒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五穀粽,可以減少升糖;而膽固醇高以及三酸甘油脂高的患者,可選擇水蒸、水煮的南部粽,可減少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高血壓的患者,則應選擇調味較少的粽子,並且盡量避免再添加醬油膏、甜辣醬等醬料,以控制鈉量的攝取;高尿酸血症者,要注意避免魷魚、干貝、鮑魚、冬菇、蝦乾、花生等高普林的食物,並避免攝取過多油脂,以免影響尿酸的代謝。

肉粽的糯米成分不易消化,腸胃道功能較差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少量多餐攝取,蔡秀雯也建議品嘗粽子時,可再搭配青菜、水果,並多攝取水份,並注意均衡飲食的搭配,以免引起腹脹等腸胃問題。

6月7日端午節假期南投醫院照常提供門、急診醫療服務,連假期間並持續提供24小時的急診、小兒專科急診以及婦產科接生服務。

高尿酸血症 三酸甘油脂 膽固醇 高普林 糯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