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還在幻想狂吞生蠔壯陽?醫師指出你真正該吃的是這些

你還在幻想狂吞生蠔能壯陽嗎?圖片來源/Ingimage
你還在幻想狂吞生蠔能壯陽嗎?圖片來源/Ingimage

你還在幻想狂吞生蠔壯陽嗎?請醒醒!

鋅是人體內重要的微量元素,對於維持皮膚健康、生長發育、生殖機能有重要功用。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鋅不足,也有可能影響精子的數量與質量。醫師郭彥良在其臉書「不來的郭醫師 《Dr. Brad Kuo 》」PO文指出,普遍認為生蠔含有高量的營養,尤其是「鋅」,但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鋅含量排名第一的食物卻不是牡蠣或生蠔;以每100公克食物的鋅含量來算,100克的牡蠣干,鋅含量有31.1毫克;而100克生蠔的鋅含量僅含有15.48毫克;還低於等重的豬前腳、火雞肉及米胚芽。事實上,海藻類洋菜,鋅含量高達59.792毫克,才是真正的第一名。吞生蠔可能沒用,不如吞蚵乾或海藻類洋菜或是豬前腳可能效果會更好!

郭彥良指出,生蠔常常吃或許真的能有些效果,但如果當天大量吃就有即戰力,「肯定是心理作用」。而他表示確實遇過一個為了晚上約會而大吃生蠔的病例,「當晚果然超過10次,只可惜是烙賽超過10次!」

一般認為海鮮類含鋅豐富,但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柯智群曾受訪指出,海鮮對性功能的幫助不明顯,反而會因高膽固醇得到反效果,建議要多攝取高抗氧的蔬菜水果,配合運動習慣才有用。至於吃什麼蔬果有幫助?之前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男性多吃含花青素、黃烷酮與黃酮類、類黃酮的水果,如草莓、藍莓、櫻桃、蘋果等,有助勃起功能。

生蠔 壯陽 性功能 牡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