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春天養肝黃金時段 這5類食物最護肝

健康報網

雞蛋。
雞蛋。
圖/ingimage

春天是養肝的黃金時段,此階段應該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食物,這樣能確保肝臟正常的解毒以及代謝功能,最好的養肝方法就是飲食,對身體沒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還能補充營養。

吃什麼東西最護肝?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夠幫助肝臟解毒以及代謝,例如柑橘類水果,番茄以及鮮棗等具有滋陰的功效,不僅保護肝臟,同時也能夠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及再生,但是也不能吃太多,不然會傷害到胃部。

2、青色或者綠色食物

綠色蔬菜。

<br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色蔬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青色食物能保護肝臟,具有舒緩肝鬱的功效,促進肝氣的正常運轉和迴圈。中醫認為綠色植物能夠乾淨,所以要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菌菇類的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香菇或者黑木耳、金針菇裡面含有豐富的多糖類物質,能夠增強免疫系統,防止肝細胞受到傷害。

3、雞蛋和乳製品

在雞蛋裡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優質蛋白質,能夠幫助肝細胞的修復以及再生。雞蛋裡面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容易被身體消化,但是要控制量,一天吃兩個就可以了。乳製品也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優酪乳能夠為身體補充蛋白質以及鈣元素,穩定了腸道中的菌群,幫助毒素排出體外,同時也干擾了干擾素的生成,有效的保護肝臟。

4、草莓和葡萄

在草莓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進入身體中轉化成維生素a,具有養肝明目的功效,在草莓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以及果膠能幫助食物消化,強固肝臟以及清潔腸胃。葡萄裡面含有豐富的葡萄糖以及維生素,能保護肝臟,減輕了下半身的浮腫,所含有的氨基酸、葡萄糖,對於大腦帶來良好的興奮作用,改善了肝炎、緩解疲勞及神經衰弱

5、綠豆和大豆

綠豆裡面含有的賴氨酸,和冰糖結合在一起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緩解因為肝火旺盛所引起的上火。大豆中含有的鈣、鐵以及雌性激素,能讓受到損害的肝細胞得到修復,促進了肝細胞的再生。

在平時可以適當的喝一些菊花茶和枸杞茶,能夠起到養肝護肝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用開水泡枸杞的時候不能夠一次泡太多,一次破10粒左右就行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中藥,也有兩個不幹的效果,常見的中藥有當歸和白蛇還有冬蟲夏草和丹參,以及甘草、靈芝等,具體如何搭配男養肝,還應該根據醫生的辨證用之後再進行搭配。

(本文轉載自《健康報網》)

護肝 養肝 清熱解毒 神經衰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