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百頁豆腐不是豆腐?專家指出它真正問題其實是…

百頁豆腐不是豆腐?
百頁豆腐不是豆腐?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靜宜/攝影

【2019-04-08 14:20元氣網 綜合報導】

百頁豆腐是許多人吃滷味及火鍋時的最愛食材,它吃起來跟一般豆腐不太一樣,綿綿的、口感特別好,到底是不是豆腐呢?專家指出,它確實不是遵循古法製造出來的豆腐,不過它真正問題不在這,而是它偏高的油脂與熱量。

網傳「百頁豆腐不是豆腐」,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日前在他的臉書「謝玠揚的長化短說」PO文解析,他指出,百頁豆腐確實不是那種遵循古法,用原生豆漿製造的豆腐,但以成分來看,它是以「還原豆漿」製造成的,其實還原果汁也是濃縮果汁+水,所以問題「也沒有那麼嚴重」。百頁豆腐比較大的問題在於,為了創造它特殊的百頁口感,所以油脂含量比較高,熱量當然也就偏高了,再加上多孔的特性,特別容易吸收湯汁,湯汁裡的高鹽、高鈉、高普林,不知不覺都吃下肚子裡了!

因此他認為,要說百頁豆腐不是傳統豆腐,但也不是奇怪的食品。要說百頁豆腐非常不健康?也是看你怎麼吃,但至少不會比含糖飲料還糟糕。

百頁豆腐成分表:

- 大豆蛋白(大豆脫脂豆漿乾燥製成)

- 油脂(每個牌子配方不同,有時候是大豆油、有時候是別的油)

- 澱粉

- 蛋白粉

- 調味料(視各廠牌不同)

豆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