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秋自製烤肉醬、冰沙 減熱量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會在中秋節挑選低卡月餅應景,卻忽略搭配的冰品、烤肉醬料熱量也很高;營養師教導民眾DIY消暑水果冰沙,熱量僅約市售霜淇淋的一半;烤肉醬改用鳳梨汁、檸檬汁加少許醬油膏,熱量、鈉含量都變低。

三軍總醫院營養部查慧琦表示,市售霜淇淋一支132到180大卡,再加上月餅、烤肉,中秋節放心吃喝,熱量攝取一定破表;她建議民眾DIY熱帶水果冰沙,以當季的水梨、芒果、蘋果、哈密瓜等取代香料,利用豆漿、牛奶、紫(糙)米為基底,製作低卡冰沙。

作法是先將水果切好,並把黃豆、紫米、糙米等煮熟,全部放進冰箱冷凍室,結凍後用果汁機攪打,就會有冰沙的口感,也可多加冰塊稀釋,一杯150公克水果冰沙熱量才75大卡,健康又消暑。

另外,市售烤肉醬料高熱量、高鈉,不利健康,查慧琦建議DIY鳳梨烤肉醬,先將鳳梨打成汁,並加入檸檬汁及醬油膏,若需增添濃稠感可再加入藕粉,每100毫升熱量僅34大卡,鈉含量約390毫克,是市售烤肉醬鈉含量的10分之1。

喜歡蒜味的民眾,也可以自製蒜香烤肉醬;先將花椒粉乾炒出香味,再加入蒜末、醬油膏、醬油混和均勻,最後用藕粉羹讓醬料變濃稠,每100毫升熱量也才14大卡,鈉含量1115毫克,為市售烤肉醬4000毫克的3分之1到4分之1。

【2014/09/04 聯合晚報】

熱量 檸檬 鳳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