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烤肉、月餅 減量顧健康

【聯合報╱記者楊昊叡/基隆報導】

中秋節即將來臨,熱門的烤肉活動以及月餅都深受民眾喜愛,不過要小心,危機可能就在身邊,過量的吃烤肉、月餅可能會危害身體,適當的控制飲食,飯後散步運動,或著選吃低脂低糖的月餅,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王翠雯表示,有腎臟問題的民眾更要留意自己的飲食,烤肉時用的烤肉醬所含的鈉成分,肉類所含的蛋白質都過高,會給腎臟帶來許多的負擔。

應景的月餅有高糖、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質四高的問題,有糖尿病的患者建議每次只吃半個,並且同時能少吃半碗飯是最好的,王翠雯建議,民眾如果不想那麼麻煩可選購低脂低糖的月餅,同樣的甜度,但能吃得安心。

而民眾最擔心的食安問題,衛生局本月初起抽查15家知名糕餅店、連鎖喜餅店與麵包店,檢驗大腸桿菌是否超標,另有10件則檢驗餡料內的防腐劑、有毒物質及色素,目前抽驗結果都與符合標準。

下月起衛生局會開始稽查市面上中秋節應景食物的相關標示,檢查有無誇大或不實的標示,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2014/08/27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