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消瘀、解壓、解酒…吃蓮藕好處多多

書名:《買菜學堂,開課了!》 <br>
作者: 董淑芬/著,周筱胤/監修<br>
出版社:方舟文化<br>
出版日期:2014/07/02
書名:《買菜學堂,開課了!》 作者: 董淑芬/著,周筱胤/監修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4/07/02

【文、圖/選自方舟文化出版《買菜學堂,開課了!》,作者董淑芬 】

吃藕活百歲,生吃熟食各有所長

生鮮蓮藕有生津解渴、止血消瘀、清熱涼血之功效,煮熟後的蓮藕對五臟有益,能健脾生肌、養胃滋陰。蓮藕含鐵量高,可改善缺鐵性貧血

此外,長期為工作壓力所苦的人,多吃蓮藕亦可緩解壓力,達到安定神經的作用。常吃蓮藕不僅可培養體力,亦有利尿作用,可促進體內廢物盡速排出使血液淨化,並使內臟機能旺盛。

蓮藕中的丹寧成分,具有消炎、收縮血管及止血的作用,對於有瘀血或出血病症的人非常適宜,尤其以藕節部分單寧酸之含量最多。宿醉時喝生藕汁,有解酒的效果,對於經常流鼻血的患者,也有不錯療效。

.表皮:表皮黃褐色有小點,煮熟之後會變成暗黑色,因此也有人會先去皮。

.藕節:蓮藕間凹陷部位料理前須切除。

.果肉:色澤偏淡粉紅,體型肥大的孔洞較大,適合用來做填塞料理。

營養成份

碳水化合物:14.79%

灰分:0.92%

蛋白質:2.16%

脂肪:0.18%

礦物質:0.45%

維生素0.04%

水分:81.96%

Kcal:64/100g

當季最營養

7月~ 2月

日常處理

蓮藕如果有帶土,可直接置於陰暗通風處保存。已經清洗乾淨的,就用保鮮膜或乾淨的袋子裝好冷藏保鮮,待要料理前再清洗。

精選最美味

帶有泥巴的蓮藕,雖然清洗較麻煩,但較新鮮。選擇體型肥大、節間短重量重。清洗過的蓮藕,要選表皮顏色微紅,有清香者。

蓮藕 維生素 缺鐵性貧血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